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有留下

我于此日恋上你

——兔啾啾《一日情人服务》长评

太太的《一日情人服务》链接


       爱上一个人要多久?

       不多,一日足矣。


       我一开始是为了《全职高手》的相关作品才注册的LOFTER。就在去年,我关注的太太们突然集体开始创作《凹凸世界》的同人作品。声势太过浩大,导致我按捺不住看了《凹凸世界》,意料之中的中毒了。

       兔啾啾太太这篇文非常好找。all金 tag下,按热度排序,很快就能看到。说明跟我一样被太太这篇作品惊艳到的人有很多。我看到这篇文时,太太已经更新了二十多章了。我一口气看下来还是觉得非常不满足。没办法,写得太好了,看不够啊!发现这篇文我就看了好几遍。

 

       文章一开场就先声夺人,用谁也想不到的金和牛逼哄哄的大赛第一的冲突(?)起了势。一旦被吸引,就再也走不出文章了。

       《一日情人服务》的首要优点是设定新颖。设定就是作品名称所说的,一日情人服务。我们最可爱的金宝偶然抽中了凹凸系统推出的“精品”服务——一日情人服务。金被迫跟五个颜值高实力强的选手以“情人”的身份相处至少一天。原本不甚相干的人,突然被强制绑定为“情人”的关系,故事的发展绝对值得期待。

       《一日情人服务》第二个显著优点是文风。兔啾啾太太的文风轻松又细腻,该华丽的时候也不含糊。看文的时候笑出腹肌是常有的事。大场面描写干净利落又有画面感,心理描写细腻华美动人心魄。

       《一日情人服务》最惊艳的地方,是人物塑造。每一个角色不仅合乎原作性格,还刻画立体。尤其是人物的感情,非常能唤起读者的共鸣。角色的喜悦、爱慕、失落、不甘,明明只是文字,明明不是自己,身为读者的我们却能感同身受。

 

       首先是我们的主角,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最可爱的金宝。金在文章中一如既往的可爱,面对那么多出色的“情人”却依旧是钢铁直男。兔啾啾太太笔下的金实在太可爱了,太太你是想把我可爱死好继承我的蚂蚁花呗!兔啾啾太太笔下的金,一如既往的不看规则,跟原作中一样的“车到山前必有路,没路我就绕几步”的性格。他被家人和朋友保护得太好,不谙情爱,外加双方都是男性,不管是深情的告白、温柔的亲吻、还是充满独占欲的争夺,都没能让金明白对方的心意。金是一束太过纯净的光,因此其他发光体都想让金染上自己的颜色。为什么他们对金如此深情?因为金值得。

       其次就是以搞事为主要任务的系统。系统也是完全原作风格,贪生怕死,喜欢用颜文字。系统虽然没太多感情,不像其他角色那样能够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但剧情推动全靠它。没有系统就没有我们期待的剧情了啊!每次系统搞事我都会暗搓搓的猥琐笑。就算没有别的角色出彩,想忽略系统?不存在的!

 

 

       然后就是六位“情人”,也是作品最吸引人的地方。

       就我个人的偏好来看,《一日情人服务》中,写得最好的角色是嘉德罗斯、格瑞、卡米尔。

 

       在我眼里,嘉德罗斯是《一日情人服务》里塑造得最好的角色。毕竟,哪里还能找到嘉德罗斯这样的人呢?

       强大、高傲、耀眼,又纯情。

       而且选择嘉德罗斯开场实在太成功了!嘉德罗斯恣意张扬的性格制造了很多冲突,使得情节起伏,富有张力。换成其他角色绝对做不到这种程度。

       嘉德罗斯某种程度上是自己攻略自己。他以为金对自己抱有爱慕之情,又想夺走格瑞在意的人,再加上星空太美,金宝太萌,让嘉德罗斯沉溺于这场爱恋。

 

       然后必须要说撑起《一日情人服务》半壁江山的格瑞。前两天每天心上都被捅一刀。好不容易轮到自己跟金亲密接触,却不能好好传达自己的心意。六人之中,唯有格瑞,很久之前就喜欢着金。也唯有格瑞,在金心中是特别的。

       格瑞一直小心翼翼地隐藏着对金的感情。可是一日情人这项服务,却要夺走他重要的宝物。

       明明一直以来小心收藏的宝物,却因为太过耀眼被他人觊觎;明明清楚告白的话语是谎言,却无法不去回应;明明自己的心已经破碎,却不舍得伤害金一分一毫。

 

       太太说,自己写的最好部分就是嘉瑞修罗场。我自己也是同感。发现这篇文章后,不仅整篇文章看了好几遍,从嘉德罗斯因为收不到金的消息而烦躁到格瑞回应金的告白更是移不开眼。爱慕的深情和强者的骄傲在这个修罗场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对金的感情不会输给任何人,实力不会输给任何人,就算金现在对自己没有动心,也绝不打算把金交给别的什么人,自己才是金正确的选择。爱恋、嫉妒与心痛,身为旁观者的我们,也不由得心一跳一跳的疼。

 

       接下来想说卡米尔。

       卡米尔是所有“情人”中戏份最少的。不仅由于角色性格缘故话少,动作和心里描写也很少。卡米尔本身沉默寡言,冷静淡漠,言行远不及其他角色丰富。可是这撩撩几笔描写的言语和动作,却透露这深刻的感情。一直以来情感凉薄的少年悄然动心,却只有自己和上帝视角的我们知晓他的心意,让人心疼。

 

       兔啾啾太太说自己把智商全献给帕洛斯了,哈哈哈。这里的帕洛斯也算是自己攻略自己的类型。本以为自己识破套路,却把自己套路进去了。信息不足,对金宝判断有误,还严重低估了瑞金的默契,造成的结果就是,金宝远远超出了他的期待,再也无法不去在意了。明明各方面都不是最有优势的,却自信满满能够得到金,这样的帕洛斯实在美味!说起来因为帕洛斯导致某一章评论有毒嘿嘿嘿嘿。:P

 

       纯情的安迷修一上来就是求婚的骚操作。太意外了,是在下输了。太过纯情的两人被搞事的系统耍个彻底,特别可爱~安迷修战斗时也不忘保护金,非常可靠。经历了一日情人服务后,金还愿意继续相处的,只有安迷修一人了。

 

       雷狮必须放在最后说。

       兔啾啾太太说雷狮是她的本命。但后来明显太赶进度了,在我看来雷狮这个角色跟其他角色比起来不那么丰满。最终章发布之前,我本来以为怎么着也得还有个三四章,没想到直接完结了。(没看够啊太太!)雷狮对倾心于金的过程总觉得不太自然。跟其他的“情人”不同,首先雷狮对金的初始好感度很低,其他人顶多也就是不在意金的程度,但雷狮厌恶、想杀掉金;其次雷狮知道金的底细,不像其他人那样对“一日情人服务”没有事先了解。想要雷狮涨好感度到100,比其他人困难得多。个人感觉,在雷卡金向丹尼尔炫耀、质问金为什么不跟格瑞走的那个部分,还有雷狮逼迫金陪他失眠的部分,可以给雷狮加点儿戏。也不用太多,加几句心境变化的描写就好,表现一下雷狮对金的好感度从负的到正的、正的到及格线的过程。(我应该没弄错吧,雷狮对金的感情转折应该就在这两个位置。)(太太,雷狮跟金互相告白那块是不是没有任务完成的系统提示?)

 

 

       整篇《一日情人服务》中感情充沛。最打动我的感情是不是爱慕,而是不甘。

       《一日情人服务》中,“情人”和金,双方感情十分不对等。六位选手对金产生了深深的爱恋,但对其中大部分人,金连普通的喜欢都没有。兔啾啾太太对大家没得到金的不甘心描写得非常动人心魄。不论是瑞嘉修罗场的互相伤害,帕洛斯不肯终止服务,安迷修发现自己任务刚结束卡米尔就成为了新的情人,还是雷王星兄弟的告白之争,都足够扣人心弦。明明知道金的告白是谎言,却无法抑止地抱有期待。也许对他们来说,连太阳都唾手可得,那如同太阳般温暖明亮的心上人,却不属于自己。

 

       爱上一个人要多久?

       不多,一日足矣。

 

       非常感谢兔啾啾太太给我们写出了这么美好的同人作品。不论是这篇《一日情人服务》,还是其它的作品,都让我非常感动。就让这篇长评就作为我对太太的回报吧。一直以来辛苦太太了,非常感谢。

 

       还有,我这篇长评也快三千字了,太太能不能看在这篇评论的份上,赏我篇番外?(星星眼看着太太)

评论 ( 15 )
热度 ( 18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歌帆 | Powered by LOFTER